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10月14日 13:30《法律实务课堂》讲座 钱笑《民间借贷案件的审理要点》


讲座时间:20201014 13:30-17:10

腾讯会议ID 849 169 590

讲座主题: 《民间借贷案件的审理要点》

主讲嘉宾: 钱笑

 

欢迎广大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与会,交流、分享、讨论。

 

附:主讲嘉宾介绍

钱笑,1980年7月出生,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二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2002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系,法学学士学位。同年进入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工作,2005年任法官至今,一直工作在民商事审判庭室,已审理各类民商事案件5000余件。

2015年两次作为主讲人登上中央电视台法律大讲堂节目。 2016年审理全国首例婚内撤销监护权案件,据此撰写《毒父重伤亲儿,北京首例婚内撤销监护权案件始末》刊登于《法律与生活》期刊。该案件被最高法评选为反家暴十大典型案例。2017年,撰写的信息《通州法院多措并举权利保障“开墙打洞”违法经营专项治理行动》被评为北京市高院专项活动优秀信息。2018年,作为课题组成员及主要执笔人,参与完成北京市法学会重点研究课题《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法治保障问题研究》,该课题结项等级为优秀。2019年,撰写的《论破产企业加速市场出清的互联网+模式构建—以搭建“在线破产案件纠纷多元解决平台”(OBR平台)为突破口》一文荣获《法律适用》2019年“南太湖杯”征文二等奖。2020年,撰写的《未成年人监护权撤销制度的法律适用及其完善》在《法律适用》2020年第10期发表。2020年,撰写的《完善“乡政村治”管理权的调研报告》获得北京市通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通州区司法局承办的《建言“非常”之策 推进副中心法治建设——暨通州区疫情防控优秀法治研究成果交流发布会》二等奖。

工作以来,两次荣立北京市法院系统三等功,被评为北京市法院系统双优法官,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