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法律大讲堂2018年开讲


2018年2月28日上午9点,英国德蒙福特大学Martin Morgan Taylor教授在一教405教室为法学院2018年法律大讲堂开讲,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吴长军主持。

法律大讲堂是法学院2018年推出的第二课堂新平台,将邀请法院官、检察官、律师等法律各届的专业人士和国内外法律专家学者开展法律相关知识的学术讲座,为学生的法律专业学习助力,为学校的普法工作开辟新的途径。

Martin Morgan Taylor教授为法律大讲堂带来的第一讲围绕“英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与政策”主题展开,Martin Morgan Taylor教授结合欧盟指令与英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与政策制定与实施情况,与师生展开分享与讨论;重点介绍了英国法律如何有效保障电子商务交易秩序与安全,如何平衡协调经营者与消费者的权利,如何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讲座中,法学院孙瑜博士进行了部分问题的翻译与阐释。讨论环节师生开展了互动交流,加深了对学术问题的探讨与理解。

Martin Morgan Taylor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幽默风趣,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忠华对讲座的成功举办进行了总结并对Martin Morgan Taylor教授再次表示感谢。

一同参加此次讲座的还有英国德蒙福特大学Julia Pointon教授、法学院法学系主任李爱华教授、法学院党总支团委书记周少华和70余名法学院学生。

撰稿/吴忠华

摄影/李顺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