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吴长军博士应邀参加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专家评审会


    2017年11月22日下午,《版权资产管理授权许可合同标准化制定规范》标准专家评审会在国家版权保护中心会议室召开。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法学系副主任吴长军博士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评审会议。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原副巡视员蔡京生先生、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李琛教授、中国文史出版社数字出版部曹岚主任、知识产权出版社法律编辑室雷春丽编辑;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版权产业研究部马力海主任、陈雨佳副主任、王行鹏副主任、李劼副编审;中华版权代理中心数字阅读事业部范雯总经理、全国版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润红秘书、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数字阅读事业部德力先生等参加了会议。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版权产业研究部马力海主任介绍中心版权资产管理系列标准编制工作整体开展情况。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版权产业研究部李劼副编审向专家评审组汇报《版权资产授权许可合同标准化制定规范》标准编制情况。专家组对标准提出专家修改建议;中心标准起草组针对专家建议进行反馈;专家组集体讨论,并就标准给出专家评审意见。

    吴长军博士根据合同法、著作权法、知识产权实务规范等相关规定,就《版权资产管理授权许可合同标准化制定规范》的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合同规范主要条款等内容,全面提出了专家意见,获得与会专家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的一致认可;为该项重要行业标准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