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精心组织网络课程教学工作


法学院精心组织网络教学工作,教学活动有序运行,总体教学效果良好。

一是精心组织网络教学运行。学院网络教学领导及运行小组全程指导教师完成网络课程教学设计与教学运行工作,同时发挥教研室系务会在教学运行与管理中的作用。学院专门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对教学、科研等工作进行调研与指导,及时关注解决教师网络教学中的困难与问题,缓解任课教师的心理压力。

二是教学运行总体良好,教学效果得到保障。任课教师采用超星平台+腾讯会议+腾讯课堂+微信课程群等有效授课方式,采用课堂互动、翻转课堂、慕课播放等有效教学方式,强化学生课前预习、课中在线参与、课后线下复习拓展的线上线下融合教学学习方式;充分发挥各个网络教学平台的优势。开学第一周老师们克服诸多困难,有效组织课堂,精心建课备课,周密组织教学,法学院开设的42门课程网络教学效果良好。

法学院刘洁老师充分有效利用腾讯会议+学习通顺利完成课程,共享课件进行授课效果良好,课程中同时在学习通发起讨论、选人回答问题等活动,学生及时进行回复,效率挺高;任课教师虽然不能亲眼看见学生们的可爱模样,但依然感受到他们的学习热情,对课堂提问及时回答,对我在学习通发放的通知认真执行,学生们的积极配合让任课教师体会到网络授课非常愉悦。

 

法学院龚钰淋教师承担英美合同法授课任务,通过学习通与腾讯会议进行授课;签到、作业在学习通完成,课堂讲授在腾讯会议,学生积极通过聊天和语音发言、互动;学生整体课上状态不错,积极回应,主动思考,并对其他同学的发言进行补充;通过聊天室和语音功能,实现与学生的互动,检验学生听课效果和状态。

 

三是重视网络课程建设质量控制,组织网络教学效果的二级评估与质量监控。组织学习学校《北京物资学院本科网络教学质量监控实施方案》、《北京物资学院本科网络课程建设标准》。组织任课教师把授课平台及相应会议号或邀请码提前一周发学院教学秘书老师,学院汇总后提前一周交至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备案。学校与学院全体老师一道,齐心协力,共同促进教师网络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高。

四、学院开展好网络教学实施情况督查与改进工作,教研室老师有计划地开展相互听课活动,相互学习交流网络教学设计艺术,总结网络教学经验,重视网络教学课程思政建设,推进线上线下融合一流课程建设。

五是做好班级学风督查与建设工作,及时召开网络教学情况学习委员、助课志愿者座谈会;组织开展学生网络学习情况在线督查,组织落实好学校网络教学课堂守则,学生出勤率基本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