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8级法学1班召开“宅家共努力,防疫不防学”主题线上班会


2020年2月22日晚七点半,法学院18级法学一班全体师生采用“腾讯会议”方式召开了以“宅家共努力,防疫不防学”为主题的线上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马妍主持,团支书曹一木协助。会议邀请了辅导员李倩慧老师,班主任王淼老师参加。

首先由团支书曹一木汇报了团日活动情况,分享了同学们放假期间自己动手做出的美味食物,根据同学们的喜爱进行了投票评比,并为前三名准备了奖品。接着展示了同学们制作的为武汉加油的小视频,一些同学也和大家分享了对这次疫情的感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心系生活在湖北的每一个小伙伴,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我们共盼春来,愿一切险峻的高山背后,都有美丽的花园。

接下来由班主任王淼老师介绍了开学初的学习工作。倡导大家在线上学习的方式中要积极准备,提前预习好各科目的知识点。保持一颗自律的心去面对我们新的学习方式,规律自己的作息时间,保证身体健康,减少熬夜。并且针对同学们的感悟,号召大家宅在家里的同时更会体会到家的温暖,趁此机会呼吁大家多多陪伴自己的家人。

会上,辅导员李倩慧老师介绍了近期工作。重申了疫情期间绝不返校,强调每天要及时汇报平安。同时建议大家多读一些好书,鼓励大家坚持锻炼、学习打卡。借此机会力所能及的帮助家长,利用好这段时间沉淀自己,丰富自己。

班长马妍讲明了开学后的任务安排,首先是要及时参与每日的平安汇报,其次一一介绍了我们网课需要的APP,呼吁大家提前下载好并熟悉使用。指出邀请同学们的家长陪伴同学共同体验网课教学模式,积极配合学校的教育安排。

突如其来的疫情可能打乱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但这促使我们拥有了更多的时间。让我们合理利用时间完善自己,积极配合老师工作,认真进行线上学习,待到春暖花开之际,期待与大家再遇。

本次班会是2018级法学一班的第一次线上班会,历时一小时,在大家的默契配合下圆满结束。 

撰稿/崔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