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与北京市通州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北京市通州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召开校政合作座谈会


2022830日下午,北京市通州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建国、北京市通州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徐敬福、北京市通州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李娜来访我校法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锋杰、学生处副处长常娥、法学院党总支刘世波书记、法学院院长尚珂教授、法学院副院长吴长军教授、法学院院长助理潘佳副教授、法学院法学系主任王淼副教授、法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彭幸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双方进行了深入全面交流会谈。


首先,尚珂院长致欢迎辞,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和办学成绩。法学院法学专业是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有法律专业硕士学位点。法学院目前已形成了包括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律师事务所、公司企业等实务单位的立体化、网络化实践教学基地平台体系,形成法学实践教学基地中心运行机制。同时介绍了法学院普法工作开展的历程,及法学院有效开展双师课堂,推进校内外进行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等。特别提出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获评北京市“七五”普法先进集体称号,获评全国“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单位。法学院与通州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有悠久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今后继续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产生丰硕成果。

通州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李建国副局长表示,需要更加深入细致地加强人社局、仲裁院与北京物资学院及法学院的合作,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加强项目合作与人员交流,使各项合作落到实处、产生成效,实现增强培养学生效果与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目标。通州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徐敬福表示,通州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与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有着充分的合作空间,可以进一步细化双师课堂等多方面的合作,尤其是可以探索设立派出仲裁庭、聘任兼职仲裁员等多种合作方式。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锋杰指出,法学院在社会服务方面工作扎实、成果丰硕。高校教师有教书育人和社会服务的职能,一定要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市通州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北京市通州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合作,设立并落实合作项目清单,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扎实服务通州区社会治理。

在自由交流环节,宾主双方还就洽谈中的感兴趣的点进行了具体的研讨和磋商,并拟定双方深度合作计划,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进步。

(撰稿/摄影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