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副院长吴长军教授应邀参加北京绿色交易所“双碳”交流会


20221026日上午,我校法学院副院长吴长军教授应邀参加北京绿色交易所“双碳”交流会并重点发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周宏春研究员、北京绿色交易所王乃祥董事长、北京知行法律实务研究中心王科峰理事长等专家与会,就“双碳”领域的业务与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副院长吴长军教授在发言时指出,希望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研究会加强与北京绿色交易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就具体的项目合作进行磋商。积极发挥“双碳专家顾问”的积极作用,为国家“双碳”行动建言献策,结合业务实践寻找相关课题双方合作研究,探索采用市场机制和公益机制结合的方式,双方合作开展有大量需求的双碳领域新型课题及项目业务。

 

mmexport1666759742559

北京绿色交易所王乃祥董事长就北京绿色交易所的战略定位和核心业务作了简要介绍。该所碳交易中心张岳武主任详细介绍了绿交所的四大业务体系、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就;该所总经理助理邹毅同志交流了碳交易关键问题;该所碳交易中心高级经理高原女士参与了座谈交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周宏春研究员建议及时发现并提出实务中的关键问题,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立法机关提出建议,为行业发展提供法律政策指引与保障。知行法律实务研究中心理事长王科峰同志介绍了“双碳法律服务团”与“双碳专家顾问团”的基本情况。

据悉,北京绿色交易所是国家主管部门备案的首批中国自愿减排交易机构、北京市政府指定的北京市碳排放权交易试点交易平台,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环境权益交易市场之一。202111月《国务院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推动北京绿色交易所在承担全国自愿减排(CCER)等碳交易中心功能和基础上,升级为面向全球的国家级绿色交易所”。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继续加强与北京绿色交易所的合作交流。(供稿: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