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吴长军教授组织本科生导师“同门圈”学习座谈会


20221028日中午,法学院在吴长军老师的带领下,利用“线上会议+线下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本科生导师同门圈分享会,共12位本科生同学参加了会议。主要内容为交流讨论近期学习生活收获,学习经验以及未来规划,并使大一同学们更快、更好完成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与环境适应。

首先,同学们依次分享了最近学习生活中收获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主要集中在对具体学科学习方法上存在疑惑、期末复习时间规划安排、未来考研计划、就业规划等方面,居家上课同学反馈了在线学习情况及实际困难。

其次,同学们分别分享了自己未来的学习规划以及努力的方向,总体来说都较为清晰合理。大三、大四的学长学姐也对大一大二的同学们提出了学习、规划建议和经验。

最后吴长军老师做出总结,对此次交流会给予了肯定评价,赞扬了同学们的学习精神和积极的人学习态度,并对同学们提的问题全面进行了指导建议。吴长军老师指出,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体系化学习、立体化学习,理论联系实践,打好专业基础,并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等法律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稳中有进,成长成才。对于目前未能返校的同学们,老师也对大家进行亲切关怀,积极协调解决大家的实际困难,提醒大家注意身心健康,多多锻炼,调节好状态。

此次法学院本科生导师同门学习圈交流会,同学们进行了学习生活工作各方面的深刻交流,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全力备战期末考试,规划未来道路,更好地安排好学习及实践生活。


(撰稿:张翼楠,摄影:李梦娇、蔺文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