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纪委书记聂锋杰、副院长卢向红带队调研指导法学院2023年度就业招生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法学院专业建设工作,全面贯彻学校“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决策部署,2022年11月11日下午,在法学院401会议室,学校纪委书记聂锋杰、副院长卢向红带队到法学院召开招生就业深度分析研判和专业优化调整研讨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庞波、副处长兼就业中心主任常娥、教务处副处长白学波、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专职纪检监察员王晓玲一同参会。法学院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学科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线下参会,学院全体辅导员、教师线上参会。

首先,就业中心主任常娥就法学院就业与招生情况进行了专题介绍。常娥老师首先对比全校2022届毕业生总体就业数据,从就业率、签约率、深造率以及毕业生就业的单位性质、行业类型、地区分布、重点单位等方面,分指标、分维度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她重点结合近五年法学院各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从就业质量、职业发展、生源质量、培养过程四个指标体系的视角全面解读了法学专业诊断报告。

教务处副处长白学波就专业招生计划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他表示,法学院生源质量高,招生数据良好,具有一定的优势,希望法学院利用好这一优势,在后续的人才培养质量上能有更出色的表现。

法学院尚珂感谢学校提供的专业数据和诊断分析,汇报了目前学院学科建设、硕士点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尚院长并表示将会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世波发言表示:法学院将利用好优质生源的优势,认真分析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关键性短板问题,发扬法学院”导师制”优势,提升学院实习实践教学水平,举全院之力切实做好招生就业和全过程人才培养工作。

纪委书记聂锋杰指出,做好法学硕士的招生、人才培养工作是法学院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一定要把握牢牢把握机会,建立和完善培养机制,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最后,卢向红副院长对此次调研促进会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法学院在招生、培养、就业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法学专业的学生“入口”质量高是优势,学院要进行综合研判分析,充分发挥优势,在培养环节下工夫,将实践教学、学生深造率进一步提高,不仅要把好“入口”关,更要把好“过程“关和”“出口”关,提高学生综合竞争力。他鼓励全学院上下心齐,努力向上,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升到新的高度。

21AA9

通过本次会议,使老师们对于法学院招生入口、培养过程和质量、就业出口有了深入全面了解,全体教师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推动法学院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