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法学院邵莉莉副教授入选2022年CLSCI论文发布高产作者


近日,法学学术前沿公众号发布了2022年度CLSCI高产作者榜单,全国共132位学者入选,我校法学院邵莉莉副教授成功入选。中国法学核心科研评价来源期刊(China Leg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简称CLSCI),是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于2010年起,对全国法学研究机构和个人在重要核心期刊上发表的论文进行统计分析的期刊目录,涵盖《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法学研究》、《中外法学》、《法学家》、《法商研究》、《法学》、《法律科学》、《法学评论》、《政法论坛》、《法制与社会发展》、《现代法学》、《比较法研究》、《环球法律评论》、《清华法学》、《政治与法律》等多种重要刊物,是法学学术期刊评价体系中较为权威的标准之一。


2022CLSCI论文发布高产作者的评定标准是发文量在3篇及以上的学者。本年度,我校法学院邵莉莉副教授教授以北京物资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共发布3篇,在《法学》发表了《论用水权市场交易的规范建构——基于流域生态系统存在价值的视角》,在《环球法律评论》发表了《跨国公司环境损害的国家责任建构——以实现“双碳”目标为背景》,在《政治与法律》发表了《碳中和背景下国际碳排放治理的“共同责任”构建——共同但有区别责任的困境及消解》,成为本年度CLSCI论文高产作者。

据悉,法学院持续关注青年老师科研培育工作,重视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提升,根据科研管理的基本规律,在学校科研政策允许的情况下,积极组织开展学术交流和高水平课题申报辅导工作。有计划的组织高质量学术论文发表提升辅导讲座,邀请相关专家解读论文写作诀窍,形成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持续推进学院高水平论文创作,产出一系列的高质量科研成果。2023年新年伊始第一期,邵莉莉副教授又在CLSCI期刊《东方法学》发表文章。法学院全体师生特向邵莉莉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期待在即将到来的2023年,法学院师生在学术领域再创辉煌。

撰稿:邢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