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与北京市粮食与物资储备局法规体改处召开法治共建合作座谈会


202333日下午,北京市粮食与物资储备局法规体改处陈辰同志应邀来访我校法学院。法学院党总支刘世波书记、法学院副院长吴长军教授、副院长潘佳教授、法学院法学系主任王淼副教授、系副主任张馨天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双方围绕法治共建暨学生实习就业岗位拓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谈。


首先,法学院党总支刘世波书记致欢迎词,介绍了法学院的师生规模、学科专业及办学特色。法学院设有法学本科专业,系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开设法学辅修(双学位)班、第二学士学位班;研究生层次设有法律经济学二级学科硕士点、法律硕士专业硕士学位点。法学院以流通法为特色,以金融期货、电子商务、政府法务和企业法务方向为重点建设方向。目前已形成了包括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律师事务所、公司企业等实务单位的立体化、网络化实践教学基地平台体系,构建了完善的法学实践教学基地中心运行机制。刘世波书记指出,学校以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目标,以服务首都、副中心建设为己任,法学院与北京市粮食与物资储备局将在此前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

北京市粮食与物资储备局法规体改处陈辰同志首先转达了该处石红兵处长对法学院在法治培训等方面的支持的诚挚感谢!介绍了北京市粮食与物资储备局法规体改处的基本情况与合作需求,表示希望进一步强化与北京物资学院的合作机制,建立长期合作普法基地,使普法宣传、法治培训、合作研究等合作机制常态化。


最后,双方围绕法治共建、学生实习就业促进合作展开讨论。结合国家法治时点开展法治培训,有计划开展系列课题研究。法学院副院长吴长军教授表示,我校法学院已经与北京市粮食与物资储备局开展合作三年多,希望在法治培训、普法宣传、课题研究、就业实习、人员交流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法学院潘佳副院长期待双方围绕粮食流通、大宗物资储备法律服务与课题研究继续深化合作。法学院法学系主任王淼副教授就双方开展双师课堂提出具体建议。

北京市粮食与物资储备局与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有着充分的合作空间,可结合双方需求,在法治培训、普法宣传、课题研究、学生实习就业及双师课堂等多方面深入合作。此次座谈会推进了法学院与北京市粮食与物资储备局的合作,双方已初步拟定深度合作计划。期待双方将法治共建落实落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谱写互惠共赢的新篇章。




(撰稿:张馨天/摄影:潘佳、张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