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5月26日 14:00 刘权:网络平台的权力及其法律规制


讲座题目:网络平台的权力及其法律规制

讲座时间:5月26日,周三下午14:00—15:30

讲座地点:法学院402会议室

主要内容:网络平台对用户具有强大的支配力和影响力,事实上行使着巨大的私权力。相较于各类传统意义上的市场组织,平台的运行存在更高的失范风险。如何从私法、公法角度,对网络平台权力进行有效规范,值得深入探索。

主讲人简介:刘权,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研究生导师,《财经法学》副主编,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与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发表评论20余篇,主编、参编著作10余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多项课题。兼任最高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咨询专家、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法治教育专家库成员等职务。

因会议室场地有限,请法学院教师、法律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参加,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前来交流。为保持讲座效果,请听讲者进入会议后关闭声音,保持会场静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