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校友雷小云法官做客“法律大讲堂”第十五讲 指导模拟执行疑难案件开庭


第十五讲法律大讲堂迎来了法学院的优秀校友——通州区法院雷小云法官进行主讲,主讲内容为“执行疑难案件研讨”与模拟法庭审理该类案件。雷法官以自己的亲身经验引人入胜的与同学们进行沟通,结合事实案例传授教学,同学们都聚精会神且积极参加讨论。

课堂上,赵微同学就被执行人名下唯一房产能否执行的案例进行了回答,得到了雷法官的肯定。雷法官就《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执行异议与复议若干问题的意见》进行了详细的阐释。

模拟法庭阶段,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就案例(四)进行模拟开庭,模拟法庭上坐着真法官,让同学们模拟时的底气更足了!课堂上大家积极辩论,气氛十分热烈,雷法官现场进行了专业知识上的点评与指导,让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一个环节中,雷法官就“特殊动产的物权登记所有人”与“实际所有人不一致”这两个问题为论题并结合事实案例全面展开讲解。同学们对这两个问题的异同和关联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接着同学们还以“从申请执行人的角度出发,讨论如何才能快速地保障案件顺利执行完毕”的题目进行深刻讨论,力求在探讨中的得到问题答案。

在课堂的结束前,雷法官又热情的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专业上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雷法官结合自身经验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解课本知识,我们也会运用前辈经验并与自身学习相结合,做到更熟练的掌握和运用各项知识,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时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韩金鹏

摄影/韩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