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法律大讲堂第十三讲


2018年10月22日下午15点三十分,我院2016级学生模拟法庭课堂请到了通州区人民法院离婚案件民事审判法官李想,为法学院学生带来了第十三期法律大讲堂。李想法官通过与同学们分享离婚案件审判案例,带领同学们重又回顾了曾经所学的民法知识,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上课伊始,法学院白硕老师为同学们作了本次课程的简短介绍及要求和鼓励。讲堂中,李想法官以其幽默风趣的开场白引发了同学们对于这一位年轻法官的好感。李法官先是为同学们述说了离婚诉讼财产争议法官的工作状态,在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之后,李法官与我们分别就离婚诉讼中所需要查明的事实,以及其他一些特别需要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同学们均感受益匪浅。

在李想法官格外生动的讲述下,即便是十分钟的课间休息时间对于同学们来说也稍显漫长。第二节课开始,同学们纷纷迫不及待地回到座位期盼着接下来的内容。之后的上课形式主要是以学生讨论案例为主的。同学们分别围绕着通州区人民法院在法律实务中的三个案子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白硕老师和李想法官进行了互动。在互动中,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了人民审判员在审理案件时抽丝剥茧追寻真相的职业追求,也为那样一种尽心尽力维护当事人权益的职业精神所打动。

在今天的法律大讲堂里,同学们与从事于法律实务工作的李想法官进行了交流,也在白硕老师的引导下通过案例讨论体验了法官审判过程。

撰稿/龚一凡

摄影/龚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