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法律大讲堂”第十一讲探讨毒品问题


“法律大讲堂”第十一讲邀请到了通州区人民检察院公诉部的熊志强检察官进行主讲“贩卖、运输毒品罪与非法持有毒品罪实践认定”。

熊检查官主要讲解了在实践中运输、贩卖毒品罪和非法持有罪的区别,通过案例的分析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二者的区别。这次授课历时一小时三十多分钟,课程内容详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指导性。熊检察官通过对实践中毒品代购行为、邮寄等行为,对以上两个罪名进行了区分讲解,讲解的同时也让我们了解到了许多国家和地区关于毒品犯罪的规定。

熊检察官还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具有深刻思考意义的问题,比如关于一些规定是否罪责刑相适应的问题。这次课堂中,检查官讲解了很多实质性的问题,使学生们脱离了书本字面,进入到更深层次的学习之中,学生们认为,听完很多问题之后都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也带给学生们更多关于法律方面的思考。

毒品是一个敏感的话题,也距离我们很近,毒品的危害性我们从小就耳濡目染,听完此次课后更是深刻体会到毒品的危害性以及毒品犯罪的严重性。正如熊检查官所言:毒品无情,吸掉的不只是毒品,还有亲情,爱情,友情甚至是生命,所以一定要谨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撰稿/王芳

摄影/王程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