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法律大讲堂”第四讲


4月17日上午,法学院举办法律大讲堂第四讲,邀请的主讲嘉宾是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娟,讲座主题是《常见信用卡犯罪实例解析》及相关问题。法学院6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法学院老师孙瑜博士主持。

首先,孙瑜老师介绍了今天讲座的主讲人王娟检察官,并介绍了讲座的主题,鼓励大家积极发言,多参与互动,提升自己的法律知识与技能。

讲座中,王检察官通过自身经验并结合实际案例,从信用卡诈骗罪和盗窃罪的两个方面进行解读,并结合刑法相关法条具体讲述了两种罪名的区别。

“支付宝和微信只有一层密码”、“绑定银行卡和信用卡前是否仔细阅读过相关协议?”……王检察官通过我们生活最常见的手机和支付宝、微信等平台讲述了有关绑定信用卡和银行卡的风险。王检查官指出,同学们平时忽略的往往就是犯罪嫌疑人容易利用的漏洞,并提醒大家要保存好自己的手机及相关密码。

这一些列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积极讨论,王检察官耐心为同学们一一解答相关问题,整个课堂氛围非常活跃,大大提升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的积极性。法律大讲堂第四讲也在热烈氛围中结束。

撰稿/高博亚

摄影/李顺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