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法院庭长走进法律大讲堂第二十讲 研讨具体侵权行为


2018年12月17日下午,法学院迎来了法律大讲堂第二十讲---研讨具体侵权行为。本次法律大讲堂有幸邀请到了通州区人民法院行政庭邱春阳庭长,带领同学们展开一堂严肃且生动的实务教学。法律大讲堂由法学院白硕老师主持。

首先,邱庭长列举某娱乐圈女艺人、爱奇艺等我们较为熟悉的例子,结合《侵权责任法》为大家分析了在他们处理侵权行为时的一些问题,引起在场同学对于具体侵权行为的思考。

接着邱庭长为大家介绍了实务中判决的经验和标准。特别是关于证据认定的介绍,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单一的理论知识经过邱庭长的讲述也变得生动具体起来。

最后,邱庭长为大家展示了一个案例,同学们分组对江某诉高某侵权一案进行了讨论,针对原被告双方的诉求和证据进行了认定和责任的分配。邱庭长对于各组提交的意见进行了点评,并且耐心地答疑解惑。

下课铃声响起,本次法律大讲堂圆满结束,同学们用掌声表示了对法官的感谢,期待下次活动的到来。

撰稿/唐甜

摄影/唐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