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校检合作 协同创新 助力副中心法治建设


10月11日,北京物资学院和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共建“校检合作实践教学基地暨协同创新中心”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及揭牌仪式在北京物资学院举行。通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祁治国及部分党组成员、北京物资学院校长王文举、副校长刘永胜及法学院院长尚珂等出席活动。签约仪式由刘永胜副校长主持。

协议确定了接纳学生实习、聘请检察官担任校外导师、协同科研攻关、专业教师挂职、合作开展业务培训等六项合作。

王文举校长表示非常期待与司法机关的合作,并就校检双方如何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培养一批高质量的优秀法律专业人才发表自己的看法。

法学院院长尚珂教授表示,“校检合作”对促进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的紧密结合,实现校检优势互补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北京物资学院聘请了通州区检察院十二名优秀检察官作为学院兼职教授与校外导师,王文举校长为他们颁发聘书。

祁治国检察长指出,我们应紧抓北京城市副中心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协同创新,共同实现跨越式发展。通州检察院与北京物资学院有着共同的发展理念、发展目标、发展需求,携手共进,既能走得快,更能走得远。高校的优势在理论,检察院的优势在实践,校检双方紧密合作将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和强大的智力支持。

在校领导的陪同下,祁治国检察长与各位受聘教授、导师参观了北京物资学院崭新的教学楼、图书馆、文体馆等。双方对未来的合作、学校的法学教育、通州区的法治建设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