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尚珂院长带队赴京东集团法务部门洽谈校企合作


为推动我校与京东集团的深度合作,提升实习实践育人实效,2019年12月11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王成林、法学院院长尚珂带队赴京东集团总部与京东集团法务与知识产权部交流,洽谈校企合作事宜。京东集团法务与知识产权部总监胡焕刚、京东集团法律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丽率队接待了物院师生的来访与交流。法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代表一行22人一同前往参观交流。

物院师生抵达京东集团总部后,京东集团法律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丽引领物院师生参观了京东集团总部。在专业讲解人员的解说下,王主任、尚院长师生一行参观了京东产品展馆、项目展示中心、京东智能体验馆和京东非公党建中心,欣赏了最具前沿化设计的LED电子屏制作的京东集团宣传片,参观中师生们充分领略到了京东集团发展中科技的无限魅力和创新的澎湃动力。

交流研讨会上,京东集团法务与知识产权部总监、物流法务负责人胡焕刚对法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京东集团的企业历程和跨越式发展,以及京东法务和知识产权部的情况。京东集团法律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丽介绍了法务与知识产权部的法律研究情况和研究成果。

我校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王成林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外合作模式以及与京东集团合作以来取得的成果,希望法学院与京东法务部门通过合作取得共赢。

研讨会上,法学院院长尚珂详细介绍了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人才培养与科研方面流通法特色、本科生导师制、精细化育人机制、校企合作成果、双师课堂建设、综合化立体化网络化实践教学基地平台建设成果。尚珂院长提出了法学院与京东集团法务与知识产权部合作的思路与具体项目,希望法学院的教师能有机会与京东集团法务部共同研究流通与物流领域前沿和实践中的法律问题,能为企业提供服务与支撑,同时也提高和丰富教师的科研与教学。尚院长希望能与京东法务部合作搭建青年教师挂职、大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的平台,同时欢迎法务部专家走进物院法律大讲堂与法学院师生进行研讨交流。

自由交流环节,法学院副院长吴长军、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忠华与法务部领导就合作的具体项目的落实交换了意见。法学院法学专业副主任王淼、法学院青年教师白硕、金曼、彭幸等教师就各自研究的流通与物流领域的法律实务问题与京东集团法务部领导和法务专业人事进行了研讨。与会教师和法务人员均对双方研究领域的高契合度表示欣喜,希望能够有机会进一步合作开展研究。

研讨会最后,法学院院长尚珂与京东集团法务与知识产权部总监、物流法务负责人胡焕刚在总结中,均对拟要建立的法治协同创新中心暨实践教学基地充满信心,希望能够同向同行,共谱法治创新新篇章。

据悉,法学院党总支遵循学校党委“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落实当前首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抓好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的要求,立足自身特点、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谋划、探索致力于服务北京、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工作。2019年,法学院师生先后走进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北京圣伟律师事务所、北京方圆公证处、西南政法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京东集团总部等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开展各类合作,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