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小娟为法学院新生讲初级党课


2019年11月18日上午,法学院全体大一新生于第二教学楼101教室开展了第一次初级党课,此次党课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小娟老师亲自讲授。

徐小娟老师主要从入党流程向全体新生做讲解。要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第一步需要主动向党组织提交个人入党申请书。第二步是以团支部为单位,按照相关规定组织推优。推优率(推优率为赞成票数除以应到人数)高于66.7%才能进入下一步。第三步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考察。完成推荐和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后,进行党员座谈会讨论推荐和确定情况。同时,上级党组织谈话、审批(预备期为一年以上),最终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并报党委备案,指定培养联系人并进行培养教育考察。第四步为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确定发展对象,报上级党委备案并确定入党介绍人,进行政治审查与发展对象培训。第五步,接收预备党员。填写入党志愿书,支部委员会讨论,上级党委谈话,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备案。最后一步为预备党员的考察和转正。

此次党课的开展让同学们对入党流程有一定了解,调动了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正确认识,同时也认识到了党的先进性,明确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看齐,思想上与行动上与党保持一致,学做结合,做优秀大学生,成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