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宋晓欣副书记到法学院调研基层主题教育开展和决策机制运行


10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宋晓欣副书记、组织部刘艳荣部长来到法学院进行专题调研。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志瑞、院长尚珂、党总支副书记吴忠华、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洪淑洁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倩慧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宋晓欣副书记开门见山说明了本次深入基层专题调研的主题是“基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和决策机制运行情况”,目的在于通过实地调研,把握基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进展和以党政联席会议为核心的决策机制运行情况,发掘基层在两项重要工作上的亮点、经验,发现并帮助基层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志瑞汇报了9月份以来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介绍了法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党总支委员会、系务委员会等决策制度执行和决策机制运行情况,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阶段性成果,提炼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院长尚珂介绍了法学院在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提升学院科研水平的具体举措和做法;党总支副书记吴忠华着重就法学院多渠道多载体发挥教师育人主体作用的做法和经验做了汇报。

调研过程中,宋晓欣副书记和刘艳荣部长就法学院在主题教育开展和决策机制运行工作中提出的难点、存在的问题同法学院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与具体指导。

调研活动最后,宋晓欣副书记做了总结性讲话。她评价说,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了一个“实”字,决策制度比较健全、制度执行和决策机制运行情况良好。她认为,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法学院成立两年来,在班子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了良好的整体氛围,学院发展势头好。她强调,法学院坚持通过主题教育开展推进学院中心工作,在加强对青年教师培养、发挥教师育人主体作用、面向社会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等三个方面有突出的亮点,希望法学院认真总结、提炼,能为其它学院提供可以借鉴、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