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学院赴西南政法大学推进战略合作


 

 

为发展西南政法大学与北京物资学院的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对物流法治人才培养和物流规则研究,2019年9月24-25日,法学院尚珂院长携吴长军副院长、吴忠华副书记、洪淑洁老师、潘佳老师一行五人前往西南政法大学,与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商谈两校战略合作事宜。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张晓君院长、周江副院长、丁丽柏教授、谢小庆副教授、钟英通老师,共同参与了战略合作会议。


   

首先,张晓君院长对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张院长表示,国际法学院的国际化水平高培训了很多涉外律师与国际化的学生学院跟涉外部门接触科研平台涉及海洋、东盟、仲裁等多个领域。国际法学院学院希望和北京物资学院在国际物流规则方面加强研究,共同服务于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及一带一路方面的共建。

尚珂院长对西南政法大学提供学习交流机会表示了感谢。尚院长指出,国际法学有很多重要的智库建设基地,在办学上开拓创新,值得学习。尚院长还就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的办学特色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希望在两校校方引领下,依托国际法学院平台,更好地研究物流、流通领域的法律问题,希望贵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提供指导。



   

会谈中,国际法学院周江副院长、丁丽柏教授、谢小庆副教授等相继做了发言。他们认为,国际法学院聚焦于国际物流规则研究中心的筹建,希望和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教师互访、国际化等方面的合作尽快落地。张晓君院长进一步表达了共建国际物流规则研究中心是两校合作的重要环节,双方可以依托中心发布课题,组建项目组共享成果,国际法学院可以提供国际物流法支持,也渴望北京物资学院在国内物流法领域提供帮助。法学院吴长军副院长也希望,未来的法学博士点建设中,双方可以在前期建立双导师制。



会后,张晓君院长带领我校法学院一行走访了中国——东盟法律研究中心,同时期待双方对重点合作领域持续展开探讨,达成广泛共识,推动后续工作逐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