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为祖国成才 为强国奋斗”法学院隆重召开2019-2020学年开学典礼


2019年9月18日下午,“为祖国成才 为强国奋斗”法学院2019-2020学年开学典礼在知新楼二楼隆重举行,法学院院长尚柯、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志瑞、法学院副院长吴长军、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忠华、法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倩慧以及法学院全体教师出席典礼,法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吴忠华主持。

此次大会创意独特,在吴忠华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师生清唱国歌,嘹亮的歌声回荡在会场中,不仅让礼堂中充斥了更多活力,也把全体师生的心牢牢地凝聚在了一起。

会上,法学院学生会主席何洪锐就自己两年以来的大学生活发表了激情演讲,无论是学习中得到的经验还是生活中受到的坎坷,都令新生们无比动容,尤其是最后对新生们的叮嘱更是深深地烙印在大家的心中。

新生代表19级法学一班的刘蕊同学在发言中,对刚刚结束的15天军训生活进行了总结和分享,同时向法学院的老师和前辈做出了郑重承诺,会严格遵守老师的指令,谨遵前辈们的脚步,将物资学院法学院的精神发扬光大。

会上,吴忠华老师将各位全体老师一一进行介绍,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中,法学院全体教师与全院同学们一一见面,法学院“把本科生当研究生培养,把研究生当博士生培养”的教学模式,令新生惊喜且备受鼓舞。

2019级的二班班主任彭幸老师代表法学院老师讲话,对新生提出了希望和指导。相信有了老师的陪伴和帮助,法学院的新生们一定能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到新的大家庭中,为法学院再填青春的色彩。

接下来,法学院辅导员李倩慧老师对18、17、16级学生上学期的成绩进行了分析与总结,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即将展开的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并就学业、安全、卫生、交友、社会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要求。我们相信,在同学们的认真努力下,在老师不计回报的无私奉献中,法学院的成绩定会步步高升。

会上,法学院副院长吴长军老师就本学期的各年级的学业相关事宜做了说明和部署,鼓励同学们将法学院的优良学风传承好,通过刻苦学习、不懈努力创造新的佳绩,打造法学院闪亮名片。

最后,法学院院长尚珂教授做重要讲话,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导师制,对学院学风建设给予了良好的评价,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理想信念,不忘来时初心;二是脚踏实地,做好当下的事情;三是热爱自己的专业,珍惜同学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