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研讨2019年党建工作


2019年3月19日上午10:30,法学院党总支在科研楼21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学校党委2019年度工作要点,研究制定学院党总支年度工作计划,安排落实近期主要工作。党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全体到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赵志瑞主持。

首先,赵志瑞书记传达了学校2019-1次院(部)书记例会精神,具体解读了《北京物资学院2019党建工作要点》。他把学校党委2019年工作的主体精神和要求概括为:遵循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统筹发展上水平、自我革新求进步、凝心聚力强协同、务实担当创佳绩’为目标和任务,全力做好2019年学校工作。

接着,与会人员就法学院2019党总支工作要点进行研讨。副书记吴忠华根据学工部的工作部署明确学院学生工作重点完成好“3+1+1”项任务,提出党总支要加强对团学工作的指导,大力推进“党班团一体化”建设。纪检委员刘洁认为,党总支要着力搭建党支部、党员围绕中心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有效平台,增强全体党员幸福感、荣誉感和成就感。组织委员、副院长吴长军就学院党建工作如何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具体建议。青年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少华汇报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2019年党员发展春季学期进展和参加学校第39期高级党课人员等相关事宜;法学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高泉表示,教师党支部要加强与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共建,促进创新性人才培养。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党总支书记赵志瑞总结讲话。他强调,2019年学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要贯彻“严、实、活”三字工作方针,立足“把握大局”、“服务中心”、“夯实基础”、“凝心聚力”,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为学院事业迈上新的更高的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会议就制定好党总支、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落实好“学习强国”学习任务、使用好党建工作经费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商讨,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