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刘永胜出席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 “强化党建引领 创建优良学风”座谈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思想教育引领学风,加强日常管理,展现我校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力营造“尊师守纪,乐学善思”的良好学风,加强法学专业的学风建设,2018年12月21日下午15:10-16:30,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于法学院212会议室召开以“强化党建引领,创建优良学风”为主题的座谈会。副校长刘永胜、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志瑞、副院长吴长军、党总支副书记吴忠华、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少华,2016级学生党员、第38期高级党课培训班全体学员及2018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座谈会由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忠华老师主持。

首先,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少华老师向与会领导汇报了落实党员先锋工程、助学零距离、专业使命教育向纵深推进以及普法实践提升专业使命感责任感等工作的实施情况和成效,重点介绍了学生支部党员在学风建设作用发挥、学困生帮扶机制建立、良好学风形成原因及呈现状态等。

接下来,同学们积极提出对于加强学风建设的建议。同学们围绕着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团骨干如何在院风、班风、尤其是在学风上发挥积极有效作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改革课堂教学管理促进学风建设等话题进行发言,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和想法。副院长吴长军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出了积极回应,鼓励同学们结合线上线下、校内校外资源提升自我。

会上,副校长刘永胜总结讲话。刘永胜副校长对法学院近两年在学风建设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重点表扬全学院没有学生受到学业警示的好成绩。他强调,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校师生积极行动、共同推动,党政齐抓共管,师生共同推进学风建设;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发力,努力将工作任务和要求落实到位,注重实效。并鼓励大家要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建议尝试无人监考等新模式来树诚信、促学风。刘永胜副校长寄语学生党员、班团干部要同向同行,协同并进,促进学校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使支部全体党员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感,促进党团班工作的联动机制,稳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为学院的学风建设带头、做示范。

近年来,法学院紧紧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团学工作为基础,以创建校级优秀班集体建设为落脚点,以“三抓三强”举措推进了“党员先锋工程”“红色1+1”支部共建,“主题团日活动”和“优良学风班“评比、“普法实践活动”等各项活动有序开展。围绕学风建设主线,示范引领本科生的教育与自我管理,努力促进学生共同进步。在加强党建工作的同时,也促进了学院学风建设,在全院范围内形成党风正、院风纯、学风浓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