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志瑞出席学生党支部年度总结会


2018年12月15日晚18:00,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法学院212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大会。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志瑞出席并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少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讨论并做出了接受张爱旌同学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正在美国攻读硕士学位的她为大家带来准备托福、申请学校等出国经验分享,希望在场同学正确看待国内外各方面的差异,也期待早日学成归国。

接下来,周辉作为研究生学生党员代表简要介绍了法律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同学相关情况,并且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思想等方面的变化。

会上,党支部书记周少华对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2018年的工作作出总结。党支部成绩斐然,获得多项荣誉称号,但也存在不足。因此,周老师在2019年的工作部署中提出理论学习常态化等建议。

最后,赵志瑞书记根据现场会议情况和周老师的总结汇报提出以下四个方面的改进意见:1、要提高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的规范性和严谨性;2、要充分发挥支委会的协助制衡作用,不走两个极端;3、根据工作重点和党员特性建立党小组,增强组织活力和党员个人存在感;4、要深化理论学习,利用周围社会资源,把与教师党支部的共建工作落到实处。赵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有效的党员反馈机制共同建设以党员为中心的优秀学生党支部!

对于赵志瑞书记提出的四大改革措施,周老师及学生党支部成员认为是一针见血,良药苦口。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定将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刮骨疗伤的勇气,在之后的工作中进行整改落实。

本次大会圆满结束。通过党总支和党支部的交流,研究生和本科学生党员的经验分享,国内外学情展望,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乘着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春风,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向建设成为更加优秀的基层党组织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