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之三个文化带保护、传承与利用”论坛


为进一步大力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学校,推进普及教育全覆盖,10月26日“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之三个文化带保护、传承与利用”论坛在北京市方志馆一层多功能厅举办。法学院教师代表团委书记周少华及2018年下学期党支部重点培养对象、第38期高级党课全体学员、2018级主要学生干部与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汤羽扬教授讲述了自己对于北京长城文化带建构策略,分享了自己对北京长城文化带整合与共享的看法。李大伟副研究员介绍了中国长城保护的历史与实践,并发表了自己对于长城保护的措施与建议。董耀会副会长讲解了自己对于长城文化带建设之文化敬畏的看法。韩扬所长解读自己对司马台长城修缮与有关长城保护的思考。彭云辉副院长提出了长城和平文化与北京长城国际旅游发展策略,阐述了自己对于未来长城旅游发展的想法。

会上,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艺铮同学就如何处理好保护与开发,传承与创新的关系向专家提问,汤羽扬教授做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此次会议通过对“长城文化带保护、传承与利用”的讨论研究,深入挖掘了长城文化带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为保护、传承和利用长城提供专业指导和解决方案,进一步促进相关规划的实施,进一步推动和深化长城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促进沿线区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撰稿/张天骥

摄影/王艺铮、武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