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18年9月20日上午,法学院召开了2018级新生党团知识教育讲座,由院团委书记周少华老师主持本次大会,法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阵阵掌声过后 周老师首先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与祝愿。周老师介绍了法学院党总支基本情况、入党基本知识、学生组织基本情况、共青团工作的定位、团总支的基本职责和团总支组织开展的团日活动、校园文化活动和党团风采等方面的党团知识。

周老师说,红色“1+1”活动加强了与社区党员之间的联系,提高了学生党员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奉献精神,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同时,党员先锋工程培养了大量在学生群体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学生党员,以点带面,建设优秀集体。

周老师着重就如何进入学生党支部,如何成为预备党员的相关事宜对2018级新生做出了详细讲解,同学们听讲认真,获益颇深。

通过周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学院团组织活动的丰富多彩、团委学生会的基本情况和学生会在学年中召开的日常活动。

这一次的党团知识教育讲座,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法学院的党团建设状况,为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的队伍光荣的一分子起到了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