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进潞苑嘉园社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为了使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起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牢固树立法治精神,依法履行职责,强化自我监督,引导学生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服务,学以致用,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于6月6日下午15:00,与永顺镇潞苑嘉园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聚焦时事《监察法》关注自身《老年人权益保护法》”为主题的定期支部共建活动。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吴升、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潞苑嘉园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裴玉玲主持。

首先,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吴升从制定《监察法》的立法背景、目的和内容、《监察法》的职责、工作原则和方针等方面准确把握《监察法》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学习贯彻《监察法》、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方面,生动讲解了《监察法》的核心要义,系统解读了制定实施《监察法》、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观点、重大意义。随后,她落脚实际讲述暑期采访老党员的经历和介绍相关案例,在座老党员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与会党员围绕反贪反腐,都一直认为这将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2016级学生党员于鑫淼向社区党员们重点介绍老年人的财产权益及子女对老年人应尽的赡养义务等内容,并通过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细致讲解,力争让老年朋友们听得清楚、听得明白。参会全体老党员耐心听讲,纷纷拿出笔记本记录相关内容。老年党员们积极发问“能否在小区内开设老年饭桌”,与会社区干部、老党员和参会学生都提出意见,一直期盼争取早日解决问题。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但使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进一步提高,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不断增强,而且促使社区工作者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还促进社区与高校之间的联系与共同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据了解,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以“聚焦专业成长 实践历练成长”为主题积极探索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进校园、进社区、进百姓活动,本次活动是进一步在实践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内涵,展开的法学学子励志勤学刻苦磨练促进自我成长的实践环节。

撰稿/魏娜

摄影/于鑫淼、乔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