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律英职场午餐会 法科学子加油站”第一站圆满结束


2018年4月3日中午12点,法学院举办“律英职场午餐会,法科学子加油站”第一站活动,活动邀请的法律职场精英嘉宾是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公诉部检察官刘志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忠华、副院长吴长军、博士孙瑜老师和七位主动报名的幸运学生与刘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共进午餐,进行了一场围绕专业、学业、职业、使命等进行交流沟通的午餐会。

午餐会上,刘志宇检察官与师生亲切的互动交流,不断的回答师生的各种提问,如“如何处理好作为公诉方出庭时与辩护方律师的关系问题?”“检察官如何对自己处理的案子终身负责?”“检察官可以化妆吗?可以穿高跟鞋吗?”“本科生想从事法律应该如何进行职业规划?”“检察官的工资有多少?”……刘检察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渊博的法律知识解答师生提出的专业问题、实务问题以及学生们十分关心的实际问题,检察官和师生们不时爆出的金句更是引得全场拍手叫好或捧腹大笑。大家一边品尝着食堂的盒饭,一边吮吸着知识的琼浆,欢声笑语中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一片不舍中同学们告别了刘志宇检察官。同学们都觉得收获丰富,乔金林同学认为今天的午餐会让她对未来的发展更加清晰了!何洪锐同学说:“今天的加油站给所有参与活动的法科学生加满了油!”

据悉,法学院本学期推出了“律英职场午餐会 法科学子加油站”活动,每站请一名法律界职场精英、1-2名专业教师和自愿报名的6至10名学生一起进行午餐会,一起聊聊法律实务,聊聊如何进入法律各职场,聊聊职场达人是如何炼成的,聊聊大学生应该做哪些准备,以及聊聊法律职场那些事儿。期待通过这种零距离交流,使学生和老师更加了解法律人、法律相关的职业和使命,提升学风教风,促进学生成功就业,深化专业使命教育。

每站参与活动的同学要通过师生互动微信群“秒杀资格”获取参与名额。本次名额秒杀中,激烈地比拼手速、迅速炸裂的群消息侧面反映了同学们参与热情之高,戏称这是法学院的“巴菲特午餐会”。

同学们纷纷期待下次机会的到来。

撰稿/何洪锐

摄影/李顺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