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强化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加深对社会时政的认识,3月16日晚18时30分,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科研楼212会议室召开以“关注两会,两学一做”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班级团支书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王笑影主持。 

 

 

首先,支部副书记王笑影组织大家学习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通过对文件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的学习讨论,党员们充分认识到理论学习对于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性。随后,大家聚焦 “两会热点”的司法改革、司法人员安全保障、消费者权益保障和慈善法制定等大学生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接下来,支部书记周少华老师全面总结2015年支部工作,就推荐33期参加高级党课人选、上半年支部拟发展党员名单、“红色1+1”工作、抓实“党员先锋工程”和毕业生安全离校等事宜做出全面部署。希望与会党员要自觉地尊崇党章,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履行党员义务,更加积极主动地立足岗位踏实干事、敢于担当、扎实奉献,为推动班级建设和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织生活会上,所有党员认真负责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每位学生党员在理论学习、先锋模范作用、无私奉献、积极为党工作,是非分明等方面的实际表现,进行了无记名测评。      

   

不定期开展专题活动,就社会事件进行研讨交流,展开理性对话和思想碰撞的主题教育会议是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提升大学生党员学习进步的法宝利器,已成为党支部工作的一项长效机制。本次会议的开展对于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提升学生党员自身的思想认识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