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关心时政新闻,提高大学生政治素养,325日晚1900,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科研楼212会议室召开了以关注时事政治,学习两会精神为主题的两会精神学习民主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和重点培养对象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钱玮莹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周少华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着重解读了两会上李克强总理作得《政府工作报告》。在自由讨论发言阶段,与会同学主要围绕着政府工作报告中反家庭暴力法的出台、同性恋合法化、反腐倡廉、大学生就业、民生热点、政府有权不任性、中日关系以及香港占中等两会的相关热点问题踊跃发言,热烈讨论。讨论中,大家还针对环境保护问题提出了要从源头抓起、个人应提升环保意识和资源回收再利用等可行性建议,并就公众人物形象不佳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支部书记周少华老师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作为学生党员不仅要认真领会两会精神、关注社会热点,而且要积极带动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并践行两会精神。学生党员要立足自身专业学习、工作实际,探索人生追求,关注自身发展,实现远大理想抱负,不断将所学的专业理论应用于中国法治发展的实践之中,为实现我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学校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