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家 > 正文

金曼老师喜获学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二等奖


2021年3月31日,学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运河剧院隆重举办。

本届青教赛主题为“弘扬工匠精神 追求卓越教学”,比赛宗旨是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为着力点,通过不断打磨,挖掘青年教师的教学潜力,培养青年教师以工匠精神追求卓越教学的意识和能力,塑造追求卓越的校园教学文化,推动学校教学水平的提升。

金曼老师代表法学院参赛,这是在学院进行选拔赛的基础上产生的人选。为更好的参加学校决赛,法学院举全院之力,先后组织了三次培训会,从教学设计、知识结构到课程思政、教态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辅导,同时对线上线下融合,PPT的色彩、板书等也提出了建议。上届青教赛获奖者彭幸老师作为指导教师,除了分享参赛经验外,还为金曼老师详细的指导了教案撰写及对比赛的教学展示环节做了全面梳理。

金曼老师积极备赛,赛前准备充分,多次在学院里进行说课,不断听取老教师意见和建议。比赛中,充分展示了自己扎实的教学功力和良好的调控能力,获得二等奖,并被推荐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赛后,金曼老师表示,青教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通过大赛,自己积累了经验,提升了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对今后的课堂教学有了更多的启发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