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家 > 正文

法学院分工会开展“同剪一幅画 共筑中国梦”剪纸活动


在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发出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作品的通知后,法学院分工会委员会经过认真策划,提出了组织号召全体会员开展“同剪一幅画共筑中国梦”剪纸活动方案。该方案得到了法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学院党总支决定将本次活动作为学院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项目来实施,旨在通过本次活动,在全院深入推进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院全体教职工汇聚正能量,凝聚向心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建党百年。

为顺利开展好本次剪纸活动,法学院分工会委员会做了大量的宣传鼓动工作,得到了法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从学院领导到普通教职工,再到学生都主动参与其中。参展作品为剪纸“中国梦”,作品尺寸为60*132厘米,由于剪纸的篇幅较大,且细小的部分较多,完成的过程非常复杂,但参与剪纸活动的师生们拿出了百分百的细心、耐心,一刀刀刻出一草一木,一剪剪挑起一花一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作品剪纸“中国梦”历时两周时间圆满完成。

当作品剪纸“中国梦”装裱完毕展示给大家时,所有参与剪纸活动的人禁不住为法学院师生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良好的团队精神鼓掌、点赞。最后,经法学院分工会委员讨论,以“全员协力巧手剪出‘民族复兴共筑中国梦’;师生同心齐声喊就‘建党百年奋进新征程’”作为对本次剪纸活动的概括结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