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家 > 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选拔赛


2020年12月2日下午13:30分,法学院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选拔赛于在法学院402会议室举办。学院青教赛领导小组成员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志瑞、院长尚珂、副院长吴长军、副教授李惠阳、副教授闫仁河、工会主席洪淑洁、教学秘书罗丽丽作为评审教师到会,副院长吴长军教授主持会议。

本届选拔赛旨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鼓励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与掌握现代教学方法。

本次会选拔赛主要包括三个环节,一是由尚珂院长和吴长军院长发言并宣布会议开始;二是参赛教师抽签轮流进行15分钟左右的教学成果展示;三是各位评审教师打分并汇总。

此次选拔赛共有九位老师参赛,分别是李楠楠老师、金曼老师、邵莉莉老师、李倩慧老师、潘佳老师、彭幸老师、杜一华老师、苗静老师、王淼老师。

青年教师逐一进行PPT展示和现场讲解。各位老师的主题及PPT的制作具有新颖性和创新性,在展示过程中从语速的控制到节奏的掌握再到课堂的互动都表现优异,课堂张弛有度、气氛活跃,引人入胜,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经评委会现场打分与综合评议,学院班子审议决定,北京物资学院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法学院选拔赛评审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特别展示奖1名。决定推选金曼老师参加学校教学基本功比赛。

学院始终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提高教育质量的第一要务。本次选拔赛不仅为老师们切磋教学技能、提高教学水平提供了平台,也推动了学院的人才培养进程。学院希望通过青教赛,激励全院青年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全体老师决心以此次基本大赛为契机,深化教学改革,总结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方法,精粹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效果,打造一流金课。

(撰稿:邢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