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硕士研究生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学术培养方案


          


  为提高法律经济学研究生科研学术能力,推动学术活动开展,特做以下安排。

 1、深化对在校研究生的教育培养,支持鼓励研究生在完成课程学习中,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参与课题研究,撰写发表论文,在过程中提高科研能力。具体安排:

一年级学习研究方法,参加培训活动,学会撰写一篇学术论文;

二年级参加学术会议,争取在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争取获得奖项;

三年级结合撰写的毕业论文,争取发表一篇高水平论文。

在校期间要参加20场学术讲座,参与或独立完成一个科研项目。

 2、加强联合培养基地建设

组织学生走出去,参加各种学术活动,开拓研究,聘请专家举办讲座、指导、集中研讨等方式,开拓学生研究和学术视野,与首都经贸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人民大学等高校相关学科及导师紧密联系,实现融合培养机制。

 3、增强社会服务能力

搭建产学研政交流平台,增强与政府、企业的合作,积极推进研究生参与横向项目的研究及成果转化工作,深化流通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的功能,组织研究生对学科学术前沿、学术动态的跟踪学习和研究,阅读英文资料搜索前沿信息,与教师形成阶梯团队,力争建成流通领域法治建设的智库。

4、学院提供的支持保障措施

(1)为学生参加学术交流、发表高水平论文、提供信息、渠道和资金支持。支持研究生发表核心期刊论文。

 (2)鼓励研究生参加科研能力提升计划项目,为独立开展科研活动搭建平台。


                                        法学院  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