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本科生 > 正文

典型就业案例 | 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 ——北京物资学院法学专业


法学作为物院的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也是全国唯一以流通法为特色的法学本科专业,多年来一直为法学界提供高素质人才。学长学姐的就业去向都有哪些?是律师事务所,还是考取公务员?除了法院,“法师”们还能考取哪些国家机构呢?法学专业经典就业案例来啦,看看往届学子如何选择自己的就业道路,有志成为法学人才的同学们,欢迎报考北京物资学院法学专业!

宋剑涛,男,汉族,2011年毕业于北京物资学院法学专业。现工作于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任审判员职务,北京市法院先进法官称号获得者。主要从事民事审判工作。曾于2016、2017连续两年度荣立个人三等功,于2018年荣获北京市法院先进法官。

郭悦,女,1987年10月生,北京人,2010届毕业生;现为北京市中复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在校期间曾担任法政系学生会主席,宣传部部长,校广播台播音组组长。在校期间获得三等奖学金一次,优秀学生干部两次,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2020年创办北京中复律师事务所,为该所合伙人。2019年被聘为中央电视台法制频道律师来了节目主场律师,2018年被评为北京市海淀区优秀党员。

韩春雨,女,朝鲜族,民盟,博士研究生;2013年毕业于北京物资学院法学专业。于2013年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攻读法律硕士,是2015年北航优秀毕业生。毕业后,经过选调生考试考入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大港街道办事处法制办工作,负责执法监管,单位诉讼以及合同审查等一切法律事务,于2017年加入中国民盟,获得多项参政议政奖励,现任实职副主任。工作期间,潜心研究学习,于2019年成功获得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法学院博士生offer。

修竹青,男,2014年毕业于北京物资学院法学专业,2014年至2016年任通州区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助理检察官。2016年至今任通州区纪委通州区监察委员审查调查室干部,负责重违纪违法的案件办理。

王朋飞,男,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2014年毕业于北京物资学院法学专业。目前工作于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从事执法办案、消费纠纷处置等工作,系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职律师。在校期间攻读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采购与供应链管理自考本科第二学位;2011年曾获得陕西省“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优秀奖,2011年参加中韩大学生治理沙尘源北京高校行动;2011-2012年担任学生会副部长职务,2012-2013年担任2012级班级辅导员职务,2013-2014年在中国民生银行实习;在校期间的实习实践经历为实际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安琪,男,中共党员,2015年毕业于北京物资学院法学专业。目前工作于北京市顺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从事党建材料撰写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调处工作。2016年被选为北京市选调生,2018年获顺义区90后青年拔尖人才大赛第二名和区十佳“学习之星”称号。在校期间,2013-2014年担任校志愿者联合会主席和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参加北京市第一、二届艺术品产业博览会和世界台球团体锦标赛志愿管理与服务活动,2015年3月至5月在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实习经历,为后续从事“准司法”职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罗顺意,2016年毕业于北京物资学院法学专业。北京市中通策成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主要从事民商事诉讼及法律顾问业务。2016年至今主要为北京交通大学、武警消防局、百度、优酷、腾讯、启迪、中钢等多家企业、事业、行政单位提供了法律服务。

杨玉春,女,中国共产党党员,2017年毕业于北京物资学院法学专业。后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攻读国际法学硕士学位,现就职于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校期间2014-2015年,担任北京物资学院法律协会会长,带领团队参加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分别荣获二等奖和团体优秀奖。2014-2017年,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奖学金与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于2017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2018年曾实习于英国诺顿罗氏律师事务所,秋招季曾斩获华为科技有限公司涉外律师岗位offer与中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法务岗位offer。在不断的学习与实践经历中,逐渐完善自我,明确职业规划,为后续工作奠定基础。

李昕蔚,女,2017年毕业于北京物资学院法学专业,毕业后于英国利物浦大学攻读国际法律硕士,2018年取得硕士学位,毕业后先后在北京市君泽君律师事务所工作,主要负责商业诉讼及公司常法业务;现在某央企法务部工作。在校期间,担任班长、班主任助理;曾担任法学院学生会宣传部成员,记录、撰写学院相关活动、新闻;除此之外,还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曾获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等荣誉。

郝宏伟,男,2017年毕业于北京物资学院法学专业。现为北京市正合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兼任北京互联网法院调解员、北京海淀区育英学校等中小学法制副院长、海淀区永定路街道村居行服务律师。在校期间,参加全国模拟法庭大赛并获得优秀奖;连续三年获得奖学金,并被选为北京物资学院优秀毕业生,为之后的就业与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纪双,女,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2018年毕业于北京物资学院法学专业,美国波士顿大学LLM(法律硕士)学位。现在东旭集团东旭蓝天公司法律风险控制部门工作,主要从事非诉讼业务。2016-2017年年曾担任北北京物资学院法律律协会会长。大学期间曾赴丹麦VIA大学学院参加暑期交换项目,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为就业与留学深造与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这么多优秀学长学姐的去向,足以证明法学专业就业面广、人才需求量大,物院法学的精彩不止于此,严于律己的同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引人入胜的课堂教学、形式多样的专业活动,加入北京物资学院法学专业,更多面的精彩等你一起解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