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彩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经彩团学 > 正文

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干部、党员赴香山双清别墅参观、学习


   

11月5日,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法学院党总支开展“重温党史守初心牢记使命敢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处级干部、师生党员10余人前往香山双清别墅参观学习。


 

 

香山双清别墅是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入香山后的入住地点,成为“进京赶考”的第一站。在双清别墅,毛泽东同志以一位伟大革命领袖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勇于开拓的非凡魄力、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杰出高超的领导才能,和他的战友们指挥了渡江战役、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进军号角;发表了《论人民民主专政》,同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共商国是,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几代中国人梦寐以求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

 

处级干部和党员同志们在香山双清别墅先后参观了“毛泽东主席旧居陈列”、“毛泽东主席在双清活动图片陈列”,了解了毛泽东当年在双清别墅生活、工作的情形,重温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以及朱德、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北平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和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刻体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更深刻感受到了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与优良传统。


 

通过开展“重温党史守初心牢记使命敢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使同志们进一步深切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为司法行政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