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师生与《中国证券期货》编辑团队开展座谈交流


2024328日下午,我校法学院邀请《中国证券期货》杂志编辑部主任刘建明、责任编辑王小财一行来校,在法学院310会议室进行合作交流座谈。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毛文富、院长吴长军教授、副院长潘佳教授一同参加了此次座谈,法学院研究生学生代表赵津雪、刘云浥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法学院党总支毛文富书记首先对《中国证券期货》杂志编辑部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期待以次来访为契机推进双方合作。编辑部主任刘建明对杂志社的组织架构和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责任编辑王小财详细说明了论文稿件录用的审核流程与标准,欢迎法学院师生积极踊跃投稿。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办刊,实际有效服务师生”进行深入交流。

法学院院长吴长军教授就“如何推动杂志与学院开展深入长效合作及高质量办刊”与对方进行了研讨。《中国证券期货》杂志与法学院可建立以框架式合作模式,从人员合作、学术研究、共办论坛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共同助力学校期货优势专业建设与学术研究事业发展。法学院潘佳副院长就如何提升办刊效能提出建议。最后,研究生学生代表同杂志社充分沟通了学生投稿的诉求,编辑老师予以热情回应。

此次交流座谈,是中国证券期货杂志与法学院友好合作的开端,以此为契机学院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培养出更多“通基础、精专业、通学术、重实践”的高水平应用型法律人才。

据悉,《中国证券期货》杂志于1993年创刊,已被中国知网、维普等知名数据库收录,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收录期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管的国家重点学术期刊之一。《中国证券期货》杂志在学术界享有很高的声誉和影响力,该期刊发表的文章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实践价值,得到了广大读者的广泛关注和引用。

(撰稿:赵津雪、刘云浥尘;摄影:李惠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