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法律大讲堂:学术沙龙讲座”新学期第一讲开讲


2019916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召开主题为《金融监管科技与法律规制》的学术沙龙讲座,主讲人为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杜一华博士,讲座由潘佳博士主持。法学院吴长军副院长、邵莉莉博士、金曼博士、王淼博士、彭幸博士、李楠楠博士、潘佳博士、商学院宋立丰博士等教师及法律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出席了会议。

杜一华博士监管科技-监管沙盒;人工智能-智能投顾;大数据-金融信息;区块链-证券型代币发行(简称STO)四对核心概念进行展开,以金融科技对传统监管的挑战、金融科技监管的双维逻辑、科技驱动型监管的实现路径为主线,辅助以科技破题地方金融监管、监管沙盒理论的基础与实践展开以及区块链STO的法律困境,对金融监管科技与法律规制进行了全面分析。

 

 

 

随后,邵莉莉博士以监管沙盒的法理基础和风险分析对金融科技监管进行精彩评议。金曼博士和潘佳博士分别就金融科技的具体风险、金融机构如何应对新兴技术创新、金融服务法的时滞性等与杜一华博士进行沟通交流。商学院宋立丰博士基于金融和法学的扩学科角度与现场各位进行了热烈讨论。


 

吴长军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术讲座的效果很好,增进了教师最新研究成果相互交流,推动了法学前沿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促进了跨学院跨学科交流以及法律硕士生的学术能力培养。法学院将分享交流形成常态化机制,充分调动师生的学术热情及科研动力。

                    

                        撰稿/杜一华

                        摄影/李子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