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

学校举行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创新教研工作室挂牌启动仪式

  2023628,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创新教研工作室挂牌启动仪式在法学院4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宋晓欣、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郝庆、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鲁珺瑛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副处长徐小娟、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获奖教师谭加博、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奖教师宋平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世波、法学院副院长吴长军、法学院获奖教师金曼法学院获奖教师彭幸、法学院工会主席洪淑洁及法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出席了挂牌启动仪式。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郝庆主持。


郝主席通报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创新教研工作室批复情况,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创新教研工作室”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教育工会联名授予,旨在持续助推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全面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副处长徐小娟肯定了青年教师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指出青年教师逐渐成为学校发展的中流砥柱,为学校做出了重要贡献。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进一步健全青年教师培养体系,加强能力提升培训,让青年教师在成长和发展上有更大的动力和进步空间。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鲁珺瑛对法学院获批创新教研工作室表示祝贺,称赞法学院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实现了“小学院大作为”。鲁部长表示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也将进一步开展师德实践活动,满足青年教师需求,为教师职业发展加油助力。

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谭加博老师在发言中指出,在物资学院当老师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青教赛,相关处室精心筹备,充分体现了学校各级领导对教学的重视。希望青年教师创新工作室像播撒下的一颗种子,在教学改革与创新中发挥作用,相信在学校多个部门协同配合和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定能看到繁花似锦。


北京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宋平明老师在发言中对法学院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法学院的青年教师在青教赛中屡创佳绩,对青年教师起到了鼓舞作用。宋老师表示在工作室的建设过程中也将积极参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世波对职能部处在创新工作室筹备启动中的支持帮助表达了感谢,表示青年教师创新教研工作室尽管建在法学院,但要充分发挥工作室的凝聚带动辐射作用力争把工作室建设成为物资学院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培育教育教学成果的又一有力抓手。法学院将依托青年教师工作室,凝聚全院力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规范运行工作室,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完成工作室的各项任务要求,力争出色完成验收。


宋晓欣副书记为青年教师创新工作室颁授标志牌,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宋书记强调,工作室要“建规范、破难题、育精品、做示范”。作为物资学院第一个青年教师创新工作室,法学院要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做好三级协同,规范工作室建设;要积极将校内优秀教师纳入工作室,建好队伍,着眼问题导向,解决教学改革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将法学院“精心精细育精品”的优良传统用在工作室建设上,注重凝练提升,扩大影响力;走好第一步,建机制,出成果,注重全过程管理,做好青教赛的“后半篇文章”。


  会议中,法学院获奖教师金曼、彭幸,青年教师代表郭如愿分别发言,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工作室建设,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在工作室这一平台上互动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撰稿:洪淑洁;摄影:洪淑洁、郭如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