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退役大学生杨欣在北京高校第七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奖


6月5日,北京高校第七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预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我院法学专业20级1班本科生杨欣同学代表我校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表现优异,榜上有名。

此次比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承办。比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共有 46 所北京高校的参赛选手参赛。经过预赛选拔,共有 24 名选手蟾宫折桂 。

“什么是忠诚,忠诚不止流传于照片里,也不止流传于故事中,从繁华都市到深山密林,从炎炎烈日到雨雪冰霜,从沙场上,到高山间,在无人区,我们在雨水、汗水中摔打,也在黑夜的沉默中安静守候。”比赛现场,杨欣以“忠诚请您检阅”为题,回顾了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在激荡风云中为建设祖国做出的无悔选择,并阐述了自己在各种取舍中的选择和百年来的中国青年一样,充满血气和刚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杨欣选择参军入伍、助力强国,这是他的青春选择,也是新时代青年共同的选择。“请党放心,忠诚请您检阅”,是他的青春誓言,更是亿万青年对党和人民的郑重承诺。

法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大力开展和普及国防教育,始终坚持将国防教育同学生人才培养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校园氛围,提升广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未来,学院将继续丰富国防教育形式和载体,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引导更多青年学子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国防意识,提升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