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科研处组织法学院教师赴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课题合作洽谈


20226月10日下午,我校科研处处长王成林教授、科研处长解进强教授、法学院院长吴长军教授、法学院王淼副教授、金曼博士一行,赴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进行座谈交流通州区人大法制办郭宝圣主任、李文龙副主任、贾晓丽同志与会。双方就《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的第三方评估委托课题工作展开交流。


校法学院副院长吴长军教授首先就“《条例实施情况第三方调查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次调研评估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遵守立法调研评估科学程序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发挥三方评估客观中立评估优势,基于提升州区基层治理能力与水平改革目标,全面评估《条例》的实施情况,聚焦问题清单,为政府机关贯彻实施《条例》提供科学依据与理论参考。科研进强处长强调,调查评估方案立足多角度开展调研值得肯定,还应重视评估主体和评估重点。科研处王成林处长指出,此次合作意义重大,是学校与通区人大战略合作框架下子项目一,双方都非常重视,前期进行了充分准备沟通,希望双方以此次项目合作为契机,协同工作,精诚合作,在课题合作、人交流、服务立法、成果应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通州区人大法制办主任郭宝圣对我校教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我校就委托课题制定调查评估方案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条例》的评估要聚焦于其贯彻实施情况,直击《条例》实施的现实痛点,提出具有可行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建议和措施。同时,通州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副主任李文龙也表示,要着重评估《条例》的落实情况,通过人大实施法规实施情况专项检查第三方调查评估等措施,努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与水平,推进通州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进程。

稿:法学 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