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带队到法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915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纪委书记聂锋杰、学校办公室主任孙静、人事处副处长续杨、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婷一行来法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世波、院长尚珂、法学系主任王淼、法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彭幸参加了会议。


尚珂院长首先汇报了学院在2022年上半年取得的主要成果、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本学期主要工作安排,并汇报了学院在师资结构、法律硕士学位点建设、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中的困难和解决方案。刘世波书记就学院发展规划、对外合作和服务社会情况、师资队伍建设、导师制作用等问题开展了汇报。


人事处副处长续杨针对法学院人事最新进展和未来人员发展、推动绩效工资改革等问题提出建议。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婷对法学院法律硕士招生、研究生培养和研究生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学校办公室主任孙静肯定了法学院本科生导师制的作用,并提出我校法学特色课程建设的建议。纪委书记聂锋杰肯定了法学院师生的积极态度和实际工作效果,并从“价值观+方法论”的角度提出法学院在充分关注北京市法治政府建设中的方向和需求,针对学生发展规划提高学生综合能力方面的具体建议,鼓励法学院为学校的法律治理能力提升做出更大贡献。刘军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法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师发展和学生工作方面的工作,结合法学院一年来的工作情况,针对去年来法学院调研时提出的“三个怎么办”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刘军院长根据法学院实际情况,提出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第一方面是回顾一年来我们做的怎么样,指出法学院应聚焦法律治理示范区建设,不断提升自身水平。第二方面是思考新起点下有哪些新挑战,如何在新格局下高质量发展。强调关注法学专业学科与首都高校的适应性,加强法学院在超大型城市治理和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作用。第三方面是明确提出新要求的整体设想。明确法学院既要打基础,又要上水平,要下大力气凝聚特色。第四方面是提出法学院发展的具体方向和建议。特别是法学院独立建设法学学位点中如何采取“三个绑定”发挥学科特色和科研特色,推动师资队伍建设。


刘军院长一行的调研指导为法学院工作指明了方向,将有力促进法学院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建设、专业建设和社会服务建设。


(撰稿/摄影:彭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