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2022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暨新生见面会圆满举行


9月16日下午3点半,法学院在知新楼一层多功能厅举办2022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法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兼本次军训指导员李倩慧老师、1班班导崔仲德、2班班导廖鑫雨、刘俊驰、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倩慧老师主持。


                                

会上,李老师以学生军训的意义为切入点,从法律规定、学校规定、训练内容、队列建制、日程安排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强调每一名新生都应该严格遵守军训组织纪律,认真学习军事理论知识,勉励同学们要贯彻军人“服从”的天职,以班级为中心,不断加强“集体”概念。

                           

接着,李老师结合往年军训给大家提出几点要求,就遵守纪律、注意时间观念等几方面做出强调,希望同学们发扬军人“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优良传统,磨砺意志、强健体魄,严格要求自己,顺利完成军训任务,希望新生能在军训中磨练意志,练就本领,增长才干,为自己今后的大学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后,李倩慧老师向同学介绍学院学生工作情况,深入浅出的介绍辅导员的工作含义、工作内容,并围绕思政工作、疫情防控、资助、评奖评优、党建、团学等工作做出简单介绍,鼓励同学们争优争先,从此刻开始严格要求自己,设定目标;随后她又以 “独立”、“收获”、“思考”为切入点,期望新生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以独立思考、思辨、自信的姿态,享受乐趣,收获成长,成就自我,追逐梦想。

此次会议的召开让2022级学生们对法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励新生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军训,为新生们顺利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