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生导师见面会


10月12日下午2点,法学院2022级开学典礼暨本科生导师见面会在知新楼2层报告厅举行。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世波、院长尚珂、副院长吴长军、学生工作负责人何佳赢,团委书记李倩慧及全体专业教师、2022级本科生、二学位、研究生、团学骨干学生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党总支书记刘世波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尚珂院长致辞,她从学院规模、院徽设计、专业优势、师资力量等向新生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尚院长表示法学是经世治国之学,希望同学们能拥有家国情怀又能见微知著,并对新生提出了几点期望:1、希望大家能够始终热爱自己的专业;2、坚持理想信念、不忘来时初心,志存高远、胸怀家国天下,脚踏实地做好当下之事,期望大家3、珍惜同学间的友谊,珍惜缘分,团结互助,见贤思齐,择善而从,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大学时代在人生旅程上留下精彩的一笔。

接着,教师代表金曼老师对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她讲到自己入职以来在法学院的成长与进步,并提到作为教师要给予学生一种精神生长的力量。她提到近几年疫情影响下教学形式等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始终没变的是法学院学生刻苦奋斗的精神,她真诚希望新生也要常怀进取之心,保持前进的动力。

郭如愿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在法学院感受到了领导对青年教师的关心、重视、包容、关心与支持,作为一名新教师,希望和同学们一起践行“厚德博学,笃行日新”的校训精神,勉励新生要心怀理想,乐观向上,做一个快乐的法学学子;德才兼备,满身正气,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协同发展的新时代法律栋梁。

2020级本科生杨岚茹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主要从学习、学生工作方面向新生们分享了两年多以来的收获、成长与感受,她提到在法学院可以潜心求学、去伪存真,能够勇攀高峰、挑战自我,也一定会实现绽放青春、享受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的目标,也一定可以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本科生代表肖佳琪讲到,相聚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必然。缘分是因为大家从祖国的四面八方相聚到北物法学院,必然是因为大家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对法学情怀的精神向往和投身国家法律事业的职业理想,相信大家在今后学习实践的过程中,以一颗平常之心,充分燃烧激情与活力,勇敢绽放智慧与力量,继续创造新的辉煌、书写新的篇章。

接下来,分团委书记、辅导员李倩慧老师向大家介绍本科生导师制和同门学习圈的情况,她提到法学院一直遵循“把本科生当硕士生 把硕士生当博士生”的精细化培养模式,实现了“大带小,老带新”的育人格局,并依次介绍了各学习圈导师及分圈情况。

2020级本科生、同门学习圈代表李璇谈到自己作为圈长的经历、进步和成长,如何在学生会和学习做选择、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如何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如何对人生进行规划等等,在学习圈都有师长真实有效的经验指导,她提到。而同门学习圈是各年级学生相融的朋辈成长平台,并鼓励新生应多结交良师益友,珍惜同窗之情。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希望新一级物院法学人能够继续传承校训精神,成为一个有温度、有锐度的法律人,拥抱时代,砥砺成长,在大学绽放最美好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