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世波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114日下午2点,法学院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世波老师作为第一讲主讲人,他以“端正入党动机 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为主题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李倩慧老师主持。

首先,刘书记带领入党积极分子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讲述了党在不同国际国内局势下的积极应对,并简要分析了当下疫情的发展局势,无不彰显了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

在讲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时,他引用了陈云同志在1939530日所著的《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向积极分子们提出要求。关于“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他结合实际情况讲到: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优秀人才的聚集地,具有巨大吸引力、在组织能够得到教育锻炼、具备更大更多服务国家民族人民的渠道、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最后刘书记叮嘱同学们要抓好学业,保持高度的自律,做到自觉强化学习;同时也要注重实践,关心时事政治;行动起来,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有钢铁的纪律规矩意识,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做到全面发展,追求卓越,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