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法学院吴长军教授受邀担任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修订专家


2022年10月31日,我校法学院院长吴长军教授受邀担任《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草案稿修订专家我校吴长军教授持续关注研究国家社会信用体系法治建设工作,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精湛的学术造诣深耕理论研究,积极献言献策,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治化、规范化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吴长军教授通过参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立法草案专家座谈会及提交修订建议多种方式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 草案稿修订工作。


据悉,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快推进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在国家层面制定一部综合性、基础性的社会信用方面法律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在各地方、各有关部门以及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 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牵头起草形成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 草案稿,向社会公开征求修订意见,以进一步完善立法草案稿,为推进社会信用与国民经济体系各方面各环节深度融合夯实基础。

(供稿: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