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法学院邀请顺丰集团法律事务处实务专家开展企业家课堂


2022124日上午,法学院邀请了顺丰集团法律事务处高级经理姚宗元先生,为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讲授了《律师与企业法律实务》课程。《律师与企业法律实务》企业家课堂由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讲师连赛君博士主持。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副院长吴长军教授致欢迎辞,感谢顺丰集团法律事务处专家来为同学们授课,希望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合作,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为同学们搭建实习、就业的重要渠道与平台。


顺丰集团法律事务处高级法务经理、北京区法务负责人、中国快递协会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姚宗元先生,做了讲座主题为《快递服务纠纷的诉讼实务》讲座;讲座内容分为快递服务的运营模式、法律适用的框架结构、典型纠纷的法律适用、法律适用的综合实战四部分。讲座内容紧密围绕快递服务实务案例、法律适用实战问题展开,内容丰富、逻辑清晰,给同学们带来了相关领域最为前沿、权威的知识。

流通法、物流法是法学院法学专业培养特色之一,培养物流方面的法律人才是法学院重要的人才培养方向,顺丰集团法律事务处姚宗元先生的精彩讲授对同学们将来从事物流方面的律师工作、法务工作很有助益。

据悉,法学院在企业家课堂第7期,邀请顺丰集团高级法务总监刘芹律师的主题为《投融资及合规法律实务》的讲座。法学院将继续加强顺丰集团的战略合作,积极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为同学们搭建实践、实习与就业的重要渠道与平台。

(撰稿/摄影:连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