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参加全国大赛代表队备赛启动会”


2021年1月27日上午10:30,法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2021年法学院参加全国大赛代表队备赛启动会”。法学院副院长吴长军、党总支副书记吴忠华、法学系主任王淼、团委书记李倩慧、代表队带队指导教师彭幸、刘茵老师出席会议,全体参赛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忠华主持。

会上,吴忠华老师介绍了组队参赛背景,并隆重介绍了两支参赛代表队的带队老师和队员组成。2021年新年伊始,法学院积极申报组队参加两个高水平模拟法庭竞赛,一个是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简称ICC中文赛),分为国内正赛和海牙决赛周的比赛两个阶段;另一个是第二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由中国政法大学承办。参加这两个国际、国内高水平赛事,在法学院历史上都是首次。法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赛,按照赛事要求遴选出优秀学生代表组成代表队,并且为每个参赛队派出经验丰富、专业能力强的专业教师作为带队老师,同时成立两个教师指导小组进行备赛、参赛的全程指导。

会上,法学系主任王淼老师为参赛师生介绍经验。王淼老师和孙瑜、张鹏三位老师共同指导参加2020年北京市模拟法庭大赛,取得团体二等奖和个人单项奖的好成绩。王淼老师从参赛的思想准备、团队精神、赛事节奏、规则流程的掌握等方面为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两个参赛代表队的学生代表周静怡和程天雨同学分别表态,将以昂扬的斗志、拼搏的决心认真备赛,努力取得理想的成绩。

与会教师代表全体指导教师讲话,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ICC模拟法庭竞赛带队指导老师彭幸老师从内容专业度、态度以及合作三个角度对团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带队指导老师刘茵老师就同学们在赛前准备时要进行独立思考、在团队训练时要善于提出问题等训练备赛细节方面提出进一步要求。院团委书记李倩慧老师鼓励每一名队员都要发光发热,只问耕耘不问收获,在参赛中成长成才。

法学院副院长吴长军老师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在赛事的准备中看到法学院“精兵强将”的凝聚力和信心。建议同学们在比赛中要掌握方法,保持荣誉感,做到“知行合一”。吴长军老师强调,法学院的全体教师都是同学们的“智囊团”,希望同学们在比赛的过程中学习、在过程中整合资源,共创法学院赛事新篇章!

法学院参加全国大赛代表队备赛启动会圆满落下帷幕,这也标志着两个高水平赛事的杯赛阶段正式启动,希望两支参赛代表队珍惜时间、珍惜机会、珍惜荣誉,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争取在高水平模拟法庭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充分展现物院学子的良好形象,为学校和学院增光添彩!